短租套房之風緊扯乎~

Posted on 2013/03/18

風緊扯乎~據百度百科的解釋,大約是在宋朝期間流傳於綠林好漢間的匪話,專指點子扎手(對方太厲害是也!)或是行跡敗露之時,讓大家快快閃人撤退之意,金庸大神在小說中的反派山賊們時有出場。

那為何短租套房要風緊扯乎呢?各位評律的讀者是否還記得先前小編專為Airbnb來台一事撰寫過專文:Airbnb來了!短租房間不可不知的法律風險,為各位說明可能的法律風險?文中曾提到在我國法院判決與行政機關的認定上,都傾向將短租房間的性質定位成觀光旅館、民宿,或旅館,在經營前,都必須取得登記證之類云云。

言猶在耳,在今年春節大年初五(2013/2/14),宜蘭羅東即發生日租套房因密閉空間熱水器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中毒、2人死亡的遺憾意外!隨後宜蘭縣政府即以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處新台幣9萬元至45萬元罰緩,並且禁止該套房繼續營業,同時也因屋主避不出面,還打算另依「消費者保護法」,針對屋主拒不配合、規避或阻撓主管機關調查的行為,另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還可以連續處罰!另外,台中市政府也於近日成立專責小組掃蕩沒有合法登記的日租套房,並且積極開罰以宣示貫徹掃蕩非法旅館之決心。

按此趨勢,短期之內全台各縣市主管機關都很有可能會依此準則進行取締與裁罰,因此小編要將短租套房的法律風險值調升到紅燈的狀態!建議各位想要進行短租套房生意的朋友,一定要先取得主管單位的許可後才開始營業,如果目前無法取得,還是請您稍安勿躁,等到相關規定或主管機關認定修改後再行營業,至於已經在上線營運中的好漢們,小編要喊:風緊扯乎啦~~

短租套房近日新聞懶人包:

>> 羅東日租套房釀2死 宜縣令禁止營業
>> 日租套房傳命案-宜縣府開罰
>> 「滅火器過期10年」 奪命日租套房遭罰!
>> 台中市積極掃蕩日租套房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