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像有重複的判決資料呢?

Posted on 2013/05/02

奇怪,為什麼會有幾篇判決出現判決字號、法院、判決日期都一樣的情況呢?是重複的資料嗎?(OS:是bug嗎…)

跟大家報告,它們真的長得不一樣啦~根據評律網的資料分析結果,會出現這種情況有幾種可能性,讓小編簡單跟各位說明一下:

1.案件有複數被告而法院對複數被告作不同裁定時,有時會拆成好幾個裁定,但是字號、法院、日期都相同,最高記錄有31個看似重複的裁定!下面附圖就是一個好例子。(小編OS:這種案件以”貪污”跟”勞資糾紛”為最多…)

2.另外一種可能是同時做出判決與裁定,發生原因就多了些,像是下面的例子就是一個被告無罪(判決),但另外的被告要重新審理(裁定);小編也見過一個被告有罪(判決),而另一被告死亡不受理(裁定)的案例。

3.還有一種可能是司法院資料建檔問題而造成差異,在司法院資料庫中較早期的判決有時會出現一篇只PO出一半,然後有一篇是完整的情況;也會有本來是難字以”□”之類呈現的判決,後來找到Unicode能鍵入新檔,卻沒有刪去舊檔的情況;還有的甚至只是”空白”的數量不同,卻依然存有兩筆以上判決的情況;這些也都會造成疑似資料重複的現象。

所以下次如果您再有遇到字號、法院、日期都相同的時候,拜託千萬不要罵小編~請將它當作難度增強版的”大家來找碴”,相信您會從中獲得不少樂趣跟成就感呦!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