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野花,路邊的果子也別亂採~

Posted on 2013/07/29

小編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一位來台工作的外籍朋友某日下班後,在回宿舍的途中看到工廠外的地上掉了很多果實,於是就拿了個大包包「款一款」把那些掉到地下的果實通通帶回家。在東西裝好之際,種植那些果樹的所有人邊帶著警察衝過來邊吶喊:「夭壽喔,小偷終於抓到了!」

當這位滿臉問號的這位外籍朋友被帶回警察局,他無辜的大喊:「那阿捏咧?在我們國家只要果實掉在地上之後,都可以直接撿起來吃掉阿!」(小編按:你可能只是沒被抓…)

小編在此溫馨提醒:水果通常都有噴農藥,一定要拿回家仔細洗過之後才可入口。回來回來,以上純屬關心大家健康的小提醒,趕快回來今天的討論~小編相信人性本善,該外籍朋友純屬不懂台灣法律而誤觸法網,並非是存心偷拿那些水果;但是小編提醒大家除了野花,路邊的果子也別亂採~(小編按:各位沒聽智者說過,免費的最貴嗎?)

因為依據我國法律的規定,不只是去拔還掛在樹上的果實,水果就算是掉在地下之後(果樹主人的地),仍然是屬於該果樹主人所擁有,大家還是不能直接拿走它們!除非果實掉落的地方是公共用地;但是瓜田李下,有時還真難說清水果是從哪個點撿起來的,所以還是請大家下次看到路邊的果實可別見獵心喜的直接占為己有阿,為了這點小東西惹上法律糾紛真的很得不償失。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What Others Are Saying

  1. Pingback: 評律網 - 學知識 除了野花,路邊的果子也別亂採~(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