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您的法律服務品質嗎?

Posted on 2013/01/14

雖然擔心被當成律師廣告文劣退誤會,但是我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何當您有法律問題時一定要去找合法的律師。

首先您應該要確定,您請來的人能陪您走進法庭裡!(請參考 律師也有地盤? )

就評律小編的法庭觀察,時不時都會看到當事人獨自坐在審判席上不斷與旁聽席底下的某人士眉來眼去、空中傳情。甚至某人士只敢站在開庭法庭門口,三不五時探頭張望!為的是什麼?不就找了個不能開庭的”有力人士”?您總不想在台上被法官跟對方律師問的啞口無言之後,有力人士再來跟你哭爸詢問:「啊,我不都有教你怎麼講?」

其次,雖然有人跟你說這種不複雜的事情找樓下早餐店阿姨的姪子個人問問就好,但是法律案件可能衍生的糾紛遠比您想像複雜!

事件會不會留下爛尾,靠得是律師的專業、良心還有經驗。評律小編的血淚故事是,有個未滿18歲的底迪騎車撞傷人,家長當然是心急如焚,收到檢察官的傳票後透過嫂嫂關係問到了司法界的人:「刑事案件該怎麼處理?」,熱心的朋友分析:「撞到人是事實,未滿18歲也不會關。弟弟才剛考上大學,大好前程正要開始,與其把生命耗費在訴訟官司上,還不如認罪,態度良好,快點結案,弟弟也好專心學業」,挺有道理的吧!?

建議本身自是極好,但法律操作很複雜,不是看得懂文字就有辦法進行風險操控,就算問到了pro級的專業方法,也不代表你操作得宜。你知道的,底迪不愧是底迪,就是太傻太天真,刑事案件審理時,不問青紅皀白,不論對錯,一個牛勁地秉持著「乖乖認罪、快快結束、早日唸書」的心情,一鼓腦兒爽快地全認了。刑事案件果然也就簡單結案,底迪正想展開他的大好青春大學生活,誰知刑案才底定沒多久,人家反手就告你民事求償了,一開口不多,也是要個200多萬!而且底迪還未成年,爸爸媽媽也要一起賠,眼看連家裏的那棟土角厝賣掉都賠不起,全家人慌了,但明明是對方闖紅燈才造成車禍的啊,總不能叫底迪一家全包全賠吧?慘劇你可以想像,只要底迪在法庭上稍稍辯解一句,法官就一臉大惑不解地問:「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為何刑事庭不說?刑事庭的時候你為何全認!?

底迪可真是啞巴吃黃蓮,一句話也答不上。

最後,你買東西如果有售後服務跟客訴專線不是比較好嗎?

雖然我們開玩笑說律師公會專收保護費會員會費,但是在您遇到不好的律師服務時,你是可以向該地堂口律師公會要求協調、處理甚至要求惩戒律師的不當行為,也就是說您好歹會有一個地方去申訴,而一般來說,律師也很不喜歡進刑堂調查委員會去做解釋,所以大家就有平等喬事情處理爭議空間了,您總不會跑去消防隊抗議說消防隊員沒把你的官司打好吧?這又不是他們的業務範圍~

最後本文所用圖檔是小編上週日在台北近郊鄉鎮拍攝,像這樣有古風的事務所,究竟是隱居山林的不世出高手,還是退隱多年久不問江湖事的前輩?在您委任之前,還是先上評律網查查看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