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完美的背後,你「醫」定要知道的「美」麗風險》

Posted on 2013/01/07

愛美是人的天性,熟女渴望凍齡,年輕妹妹追求零無瑕,人人都想讓自己看起來既妖嬌又美麗。隨著醫美產業蓬勃,技術日新月異,美麗也不再是女人的專利,不分男女、老的、幼的對美容醫學的接受度升高。如今有越來越多人為了改運、招桃花、求姻緣進行微整形,Amazing的效果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如果說美容醫學是現今社會的一種潮流,應該沒有比它更火紅炙熱了。

然而是否能達到預期美化的效果?還是鼻子打歪了、臉全部反黑了?在夢幻憧憬破滅或實際上有落差時,往往導因於醫學美容的高風險特性,也因此醫美之糾紛有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竄起。 還記得幾年前陳姓女主播淚控自己臉遭毀容,知名演藝圈大老胡瓜女婿隆乳風波也鬧得沸沸揚揚,甚至最近台灣食神的大嫂更因抽脂而魂斷手術台,真是愈演愈烈。

因此,愛美的小編也幫大家做特別蒐集,近三年常見的醫美產生的糾紛有哪些?現在就來報呼哩災~~

1. 飛梭雷射,我變包青天了?!

「挽救你的面子,請交給飛梭雷射」,斗大的標語,深深烙印在愛美人士的心中。話說,雷射運用範圍很廣,不僅可以除斑還可以擊退”孔”佈攻擊,但也產生了不少糾紛,小編在評律網「關鍵字找判決」裡頭輸入”雷射”AND “反黑”有多達三件不僅沒改善還造成臉部大面積反黑糾紛。

2.抽脂、溶脂,留疤!凹凸不平!

比起打打玻尿酸、打打肉毒這種小針美容,抽脂的風險性應該是最大的,相關的糾紛有二件。為什麼說抽脂風險相對較大呢?小編實地訪問了做過抽脂手術的朋友,她不吝的分享她的”討皮痛”經驗。 因抽脂必須藉由細長的管子(據說像水管貌)深入皮膚下層去破壞多餘的脂肪,疼痛感當然較小針頭來的強烈,所以有局部麻醉或是怕痛的就會選擇全身麻醉,如果是上全身麻醉,羊可能還沒數到10隻便進入睡覺模式,整個抽脂過程可以說是毫無印象,全賴醫生的技術以及客人自身對麻醉藥的反應。所以不論是哪種麻醉方式,都有一定的風險,再加上如果醫生手術的力道沒有拿捏妥當,便會造成凹凸不平的現象。

3. 隆鼻,腫成小丑鼻

想必大家一定都有自拍的經驗,也一定都知道自拍絕佳45度角,拍起來圓圓的眼睛,高聳的鼻子,瞬間都瓜子臉了呢。擁有尖挺的鼻樑真的很吃香,因為突出的鼻子往往是視覺的重心,一眼望去五官特顯立體。近三年來有二起隆鼻手術糾紛訴諸法律途徑。 以上是三種常見的醫美糾紛,不知道各位看完以後有沒有被嚇著呢?免驚~免驚~敬請準時收看小編下週的醫美二三事系列報導,即將告訴你選擇醫美應注意事項,避免不必要的糾紛產生唷~~

小編按:其實醫美糾紛的數字遠高於判決書所能呈現的數量!因為絕大多數的時候,醫生或醫療診所為了商譽與其他各種原因,都會選擇與患者進行和解。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