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律數據解讀系列-客戶類型

Posted on 2013/01/28

大家好,本次小編要為大家送上的是”客戶”分析的數據意義,其實大家從功能排列順序中就可以發現,我們認為”客戶”是很重要的數據呦!那它到底應作如何解讀呢?

首先,如果您是希望尋找律師來處理您個人有關之案件,如:個人債務、婚姻問題、遺產繼承、房屋土地、刑案辯護這一類的法律服務,建議您可以尋找個人客戶比重較大的律師,他們較多專注於一般民、刑事案件的辦理,容易接觸過較多與您相似的案件類型,也就有更多機會給您很好的建議與服務。

如果您是要幫公司尋找律師,那就應該選擇對公司運作、組織程序、企業生態等可能較熟稔的律師為您服務,特別是各行各業間差異頗大,您務必請點進圖中仔細參考,該名律師過往代理的公司、組織是否與您公司的行業類別相近!例如您是科技公司,就應該找經常代表科技公司的律師進行諮詢為佳;或是您是日商企業,那麼經常與日商往來的律師相信在語言與文化上將能更加符合您的需求。

其次,透過這個分析您可以先行進行利益衝突確認(conflict check),換句容易的話來說,就是要確認該名律師有沒有曾經代理過您的對頭!這點真的很重要,若是不知情的情況下,找了跟您對手有交情的律師處理案子…借句俗語來說:那真是找好兄弟拿藥單-活膩糗大了!雖然律師們在接受委任前都會自發性確認有無類似情況,並遵循律師倫理規範避免這種狀況發生,但如果能讓我們自行確認有無衝突,並提前避免這種大家都很冏的事情,不是更能保障自己權益也節省彼此的時間嗎?(*註1)

最後,由於律師們只要執業時間稍長,就容易代表過很多的客戶,如果您覺得不想一筆一筆看下去,或是想找有無同類型公司客戶,請善用在列表框上方的再搜尋功能呦!

*註1:個人客戶清單受限於判決書資料會有部分人名資訊無法顯示,詳情請來看這篇
*註2:目前評律計算代表客戶是以”雙方”作為區分,例如原告如有三家公司(A,B,C),分別請了三位律師(甲,乙,丙),那麼在計算結果中,甲律師將會同時代表過A,B,C三家公司。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