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律數據解讀系列-法院分布

Posted on 2012/12/21

到底了解一位律師在各地法院承辦的判決數量有何意義呢?評律網為您整理出了幾個理由。

1.Dear~律師是有地盤的:
目前我國法律規定律師必須先到各地的律師公會加入會員繳保護費會費後,才能在該地的法院執業。比方說小美律師如果想要辦理台北地院的案子,小美就必須先交錢給台北律師公會是台北律師公會的會員,如果小美只有交錢給登錄台中律師公會,那很抱歉!台北地院的案子只能跟小美說再見。想想,如果您滿心期待找了一個覺得超棒的律師要把下半生身家性命全部都託付給他了,最後卻發現他被法院趕出去,或者開庭前一秒要求你幫他多出律師公會保護費入會費…那比「嫁不對人」還要搥心肝!法院的分布能讓您了解這位律師過去有在哪些法院打過案子,可以讓您便宜的委任。

評律網同時建議您,從同一頁的法務部資料>登錄公會也確認一下,有時律師會因種種原因退出公會,例如,沒有繼續交保護費會費。

2.Dear~你需要、也應該常常可以跟你親愛的另一伴律師面對面:
案件進行當中,很多時候需要與律師面對面溝通討論,找到一位好歹跟您同縣市的律師,真的比較方便。想想看藏在床底下的那隻血手套,難道有辦法用電話或電子郵件讓律師幫你評估嗎?還是要用油紙包起來坐高鐵送到事務所呢?應該還是會不太放心是吧!

3.Dear~進衙門怎麼能不帶熟人:
各位,不同法院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各地法院從地理位置、法庭分佈、法警美麗度友善度、遞狀習慣、閱卷慣例、廁所位置、什麼東西好吃…都大大不同。如果不想要開庭時律師或您本人因為迷路找不到法院而遲到、好不容易趕到法院門口卻找不到開庭的地點、開庭開到一半肚子痛想上廁所找嘸、上完廁所後餓了找不到東西吃…那還是找個熟悉該法院的律師比較保險吧!

經過以上說明大家有沒有覺得法院分布其實還蠻有了解價值的呢!

本故事純屬假設,如有雷同,並不罕見,通常也不意外,請小心服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評律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